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两中队获评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2-0318:53作者: 木超 赵荣华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肖堰镇高峰完全小学浏览量:

  近日,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 2017年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获奖名单,南漳县两所学校的2个中队榜上有名,分别是南漳县实验小学五(4)中队、肖堰镇高峰完全小学“动感中队”。 

  据了解,按照全国少工委《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安排,20174月以来,各地普遍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以中小学中队为单位普遍开展“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红领巾小百灵”歌咏、“红领巾小书虫”读书、“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等“五小”活动。最后,按照全国优秀“动感中队”评选标准,共在全国推荐出9941个候选中小学少先队中队。 

  活动开展以来,南漳县各校积极响应全国少工委号召,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积极创建“动感中队”,探索行之有效的少先队工作途径。如南漳县实验小学以“红领巾诵经典”为主题开展的中队活动 20175月在襄阳市广电演播厅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高峰完全小学通过开展活动,让团队教育、队员日常生活与学校教育初步实现深度融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