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中学生参加网上禁毒知识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0311:45作者: 木超 莫道忠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从省禁毒委办公室获悉,截至1128日,南漳县共有20439名中学生参与“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取得襄阳市第一、全省第三的好成绩。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的长期性基础工作。为加强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遏制毒品在学生群体中发展蔓延态势,真正落实“禁毒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南漳县禁毒大队与教育局联合组织辖区27所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网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期间,南漳县各中学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并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举行平安法制、禁毒知识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专题片,制作禁毒宣传教育展板,举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签字承诺活动等形式,对毒品危害与预防、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国际禁毒公约等应知应会禁毒常识,进行了全面宣传和普及,强化在校学生辨识毒品,预防毒品侵害,拒毒、禁毒法纪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南漳县以此次禁毒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各地各中学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主题,充分借助学校计算机教室、校园班班通、手机微信等网络平台,指导学生登录“中国禁毒网”知识竞赛在线平台、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开展网上在线答题竞赛,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学校每天安排4节课,分批组织各年级学生进微机室上机操作,轮流参加测试,做到校校参与、人人参加。竞赛期间,该县禁毒大队与教育局安全办联合巡查,跟踪督办,强力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了此次知识竞赛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