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召开小学教学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7-10-1118:13作者: 山晓峰 木超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小学阶段的综合管理水平,加快各校推进课改的步伐,提高课堂教学改革的实际效果,10月11日,南漳县2017年秋小学教学现场会在卞和小学召开。来自全县各镇区的中心学校督学、小学校长,以及教研员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卞和小学自主课堂教学,观看学生大课间活动视频,察看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参观城关镇太平中心小学“书记项目”开展情况……

  

 

  现场会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爱民主持。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小学教学工作在文化特色打造、自主课堂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做主题讲话。会议通报表彰了南漳县实验小学、卞和小学、城关镇太平中心小学等19所小学,巡检镇峡口初级中学、九集镇九集初级中学、清河区管理区初级中学等11所初级中学,以及90个初中优秀教研组。南漳县卞和小学、板桥镇中心学校、南漳县实验小学、薛坪镇中心小学、巡检镇白鹤船小学先后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督学、校长要切实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责任意识,强化问心无愧的使命意识,强化有为才有位的危机意识,强化敢于“吃螃蟹”的创新意识,强化与人争高低的竞争意识,始终不渝地抓质量。

 

  要把教育教学质量的均衡发展当作重要使命,当作提升南漳教育知名度和满意度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树立“互促共进多赢”的全局意识,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相互学习的精神,发扬实事求是、务实进取的精神,发扬不怕困难、破难而进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始终不渝地抓均衡。

  要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明确工作目标,理直气壮、突出特色抓教学,重点要继续深化自主课堂,攻坚校园文化,推进特色打造,持续推动经典诵读,开展核心素养教育研究,实施推进“书记项目”,全力开创教育改革新局面。

  要切实树立“向我对标看齐”的榜样意识,始终不渝地抓引领。积极倡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作风,特别在推进课改方面,校长一定要亲自抓、亲自改,为教师做出样子;积极倡导依靠团队、民主团结的作风,在制度上保障行事的公平和公正,在情感上做到牵挂教师的冷暖,以一颗包容之心,把全体师生凝聚成一个和谐奋进的大家庭;积极倡导廉洁自律、一心为公的作风,一心一意为学校谋发展、为教师谋福利、为学生谋前途,不断创造新的教学业绩让组织满意、让全县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