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教育系统第20届推普周活动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 2017-09-2010:03作者: 木超 彭华清来源: 浏览量:

  911日至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南漳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活动。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该县教育局围绕“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主题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宣传活动的通知》。全县各镇(区)中心学校,分别拟定推普周活动方案下发到各校,各校再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督促推进推普活动开展。 

 

  广泛宣传,氛围厚。各校利用电子屏显示国旗下讲话、学校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制定宣传口号进行推普宣传,从教师到学生、从校内到校外,加大推普力度扩大推普范围,营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地各校年级班级为单位进行,开展推普活动小到以班为单位办一期主题黑板报、手抄报、书法展览,大到以年级或全校为单位举办主题班队会、普通话演讲赛、诗文朗诵比赛、查字典比赛、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和开展社会用字检查实践等活动 

 

  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各地各校推普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校园内标语醒目书声朗朗班级内板报、手抄报、书法展等斑斓多彩特别九集完全小学薛坪朝阳小学、肖堰报信小学等学校“读书之礼”读书汇报会、查字典比赛、社会用字小医生”用字检查等活动,有创新有特色,令学生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此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促进“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习惯养成提高了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推进了文明校园建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