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廉洁文化进校园 师生共写一个“廉”

发布时间: 2017-06-2215:31作者: 木超 金鑫 王琼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622日上午,一场“廉洁文化进校园,师生共写一个‘廉’字”书法作品展在南漳县实验小学操场隆重拉开帷幕。该县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何昭成,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克柱,副主席陈显明等领导专家前来观摩指导,并现场挥毫留下墨宝。 

 

  此次书法作品展以“倡廉、学廉、颂廉”为主旋律,围绕廉政文化思想、廉政文化理论、廉政文化建设,以师生共写一个“廉”字为主题。 

 

  活动现场,该县书法大家与该校“红领巾书法社团”的小书法家们同台献技,把对中国梦的憧憬,对廉洁文化的传承,尽情地挥洒于笔端。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校浓厚的廉政文化成果,校园四周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展板,体现精细化管理内涵的书法教室,充满浓郁的廉政氛围的廉洁活动室等……大家被该校无处不在的廉政文化气息深深吸引。 

 

  “强化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作用,是我党反腐倡廉的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书法作为宣传反腐倡廉的一种方式,影响不能忽视。”该县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何昭成对该校“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南漳县实验小学校长刘道清表示,思廉并非一日之事,要做到廉洁奉公,就要时刻思廉,从点滴之处严格要求自己。师生共写一个“廉”字,是该校德育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南漳县实验小学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通过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教育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对孩子进行引导教育,并充分发挥“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廉洁文化辐射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在书法练习中书写廉洁文化内容,把中华民族的书法艺术和崇廉尚廉的美德都传承下来,让“廉洁”的种子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在感受传统艺术熏陶的同时,继续发扬廉洁的传统美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