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实验小学在全省“和教育杯”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6-1614:53作者: 木超 金鑫来源: 浏览量:

  615日,2017和教育杯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湖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南漳县实验小学参加 “WER能力风暴机器人普及赛的7名队员全部获奖,其中5人获一等奖,另外2人分获二、三等奖;该校参加中鸣超级轨迹赛8名队员中,4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 

 

  南漳县实验小学经过3个月的培训,选拔出16名优秀选手参赛,其中7“WER能力风暴机器人专项赛选手作为襄阳地区唯一一所小学代表队,于521日在位于孝感市的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与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0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四个小时的现场角逐,最终以娴熟的设计组装、高效的程序编写,出色地完成了现场竞赛任务,得到裁判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活动由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孝感市教育局、湖北工程学院承办。竞赛设机器人足球、中鸣超级轨迹赛、机器人迷宫越野赛、机器人超市购物赛、城市机器人挑战赛、VEX 机器人挑战赛、WER能力挑战赛、无人机应用技能挑战赛等18个项目,共有参赛队伍近500支,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竞赛冠军队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机器人竞赛。2017年的活动赛项,除对应设置全国机器人竞赛项目外,还增设了省赛项目。湖北省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全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选拔赛,迄今已举办12年,成为该省推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的渠道和载体,为全省热爱电脑机器人的中小学生构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