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作风建设:开弓没有回头箭 南漳县教育局局长突击暗访校长在岗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3-2709:34作者: 楚伦文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沈书记,出来我们办点事,我在水镜大道学府路口等你。”24日下午14点20分,南漳县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沈朝贵刚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就接到了局长李光斌的电话。

  “我坐上车,还没来得及问去哪儿,车子就到了凤凰小学。”沈朝贵如是说。

  走进凤凰小学,时针指向14:30。李光斌查看了门卫值守情况后,就直奔校长办公室,看到校长冯桂明正在现场办公,他满意地点了点头,“学校是校长工作的主阵地,校长是学校的‘魂’,今天是周五,我来看一下你们是否在岗。”

  3月23日上午、24日下午,南漳县教育局局长李光斌在纪检组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对凤凰小学、县高级中学、县实验小学等9所城区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暗访。

  在发现县实验小学、金庙中学负责人工作时段未在岗时,李光斌责令其到局纪检组说明情况。在城关高级中学检查门卫值守时,发现门卫存在“只登记车辆不登记人”的现象,门卫值守形同虚设;在城关中心幼儿园,看到家长无序进园接送幼儿,存在安全隐患,李光斌对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并强调:“学生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这条弦必须绷紧,务必‘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

  “开弓没有回头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校长是学校作风建设的带头人,只有自己以上率下,才能服众。”谈到这次局长暗访,沈朝贵别有感慨:“今年是‘作风建设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局主要负责人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旨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我们做了榜样。今后,我们将把突击暗访作为常态,贯穿始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