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教育局暗访“揭短” 剑指师德师风

发布时间: 2017-03-1515:57作者: 山晓峰 木超来源: 浏览量:

    

  314上午9点左右,一行4人来到南漳县实验中学门口,到门卫处作好相关登记后,他们开始在校园内巡查,其中一人手里拿着照相机。

 

  

  这一行人走到教学楼前,遇到手拿课本从教师办公室走出的副校长钱爱民,相互打过招呼后,才知道原来是南漳县教育局作风建设督查组的同志到学校“暗访”来了。 

   

  

  

  督查组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听取汇报,不需要陪同,并将成员分成两组,一组进入教师办公室,翻阅教职工考勤记录,查看教师办公情况;另一组有时沿着教室走廊巡视,有时走进教室,有时随机拉住几个学生询问,了解教师有无缺岗情况,有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等。当发现情况时,只见照相机在闪光,督查人员迅速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在县实验中学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又匆匆赶往下一所学校。 

   

  

  

  据参与此次督查的该县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沈朝贵介绍,当天,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局机关各科室,城关镇、九集镇5所中学、6所小学、1所幼儿园,对各地各校作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四项内容,即各单位传达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情况,营造作风建设氛围情况,教职工考勤管理情况,有无酒后进课堂等师德失范情况。他还表示,暗访行动将贯穿该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始终。 

   

  

  

  此次暗访检查情况,该局督查组将于近期汇总,通报全县教育系统,让作风不实的单位、教师受到触动,感到震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