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武镇中学实行指纹考勤 增强考勤透明度

发布时间: 2017-02-2309:50作者: 木超 李满升 童侠来源: 浏览量:

    

  “您签到成功……您签到成功……”教师们只需把指头放在指纹考勤机的卡槽里扫描一下,就会得到“签到成功”或“签退成功”的提示语。这是223日笔者在南漳县武镇中学发现的一件新鲜事儿。

 

  

  为增强考勤透明度,今春该校在各教师办公室门口安装了可以“说话”的指纹考勤机,自220日起,教职工上下班开始实施使用指纹考勤。 

  为了配合指纹考勤机的使用,该校制定了《考勤管理制度》,通过会议、短信等形式,告知全校教职工《关于指纹考勤的规定及注意事项》,安排专人培训。考勤管理员到各个办公室录取教师指纹,并进行设置、安装。对因故不能按时签到、签退者,要求填写请假事由登记表,说明原因。

 

  

  为确保指纹考勤管理制度顺利实施,学校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带班值班,学校办公室每天将个人考勤记录进行汇总、公示,与教师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使用指纹考勤,有效避免了人工点名时出现的疏忽,减轻了值周考勤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杜绝了个别教师上下班代签、早签、补签等现象,使考勤工作更加科学、透明、公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