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十堰市委编办调研茅箭义务及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709:54作者: 田厚礼 陈晓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66日下午,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文新一行调研茅箭区义务及学前教育教师编制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天津路一小项目工地及天津路二小、柳林幼儿园百强分园、柳林小学等校,实地了解学校发展及办学情况。在天津路一小建设工地和天津路二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学校周边道路建设及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对天津路二小不断克服困难,扩充学位满足周边居民子女入学的做法表示认可。来到柳林幼儿园百强分园,调研组一行察看了该园各项设施配置及活动场地、明厨亮灶等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该园依托名园办分园的总体思路、解决师资队伍的创新做法、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以及政策、编制、资金方面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今春投入使用的柳林小学改扩建项目,对该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积极挖潜,利用各类场所分时段、分年级开展各类文体、社团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担当精神教育情怀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茅箭区教育局从义务及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师生比、编制总量、公办学位供给、大班额化解和茅箭教育发展趋势、工作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教育编制工作情况;各参会学校结合本校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各抒己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新表示,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再大也不为过,市委编办将以最有力的举措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去年市委对茅箭教育编制上的支持力度很大,解了燃眉之急;但茅箭作为十堰教育中心,连续多年人口激增,学生人数逐年攀升,教育编制缺口仍然较大。对于存在的问题,市委编办将系统分析研判,早谋划早着手早部署,适时建立教师动态调整机制,满足茅箭各校健康发展需求,促进茅箭各品牌建设。

  茅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炎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伍柏桦,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参加调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