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举行“劳动、科学、生物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3111:49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切实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1028日下午,茅箭区“劳动、科学、生物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该区实验学校举行。茅箭区教研室主任吴晚生、茅箭区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校长操矛、副校长丛娇娜出席授牌仪式。三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成员参加授牌活动。授牌仪式由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胡琼老师主持。 

 

  三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胡琼、冯道琳、杜雪萍相继登台,茅箭区教研室主任吴晚生为领衔人授牌,并合影留念。 

 

  授牌后,工作室成员代表陈美伊现场宣读了工作室规章制度。各工作室领衔人领学了该工作室的三年规划,确定任务群小组,并根据指导建议安排现阶段工作任务。 

 

  茅箭区教研室主任吴晚生指出,茅箭区教育局历来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迎合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要求。组建名师工作室是老师们的共同心愿,是大家合作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是教师们积极主动进行学术研究,大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舞台。同时,名师工作室的启动也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围绕各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和工作路径等方面他作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各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和发展方向。 

  吴晚生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教师要对职业有所尊重与敬畏,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要求三个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要在领衔人的带领下,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的认真开展工作,强化问题意识和反思意识,从具体的活动当中思考路径与方向,多推广先进理念和做法,助推茅箭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希望各工作室能影响和带动老师们积极思考、参与研究,使自身的职业生涯具有更深刻的意义和更持久的人格影响力,相信这三支队伍定会在学校未来发展的征程上大放异彩,谱写出学校发展的新华章。 

  劳动教育工作室顾问丛娇娜代表全体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感谢区教育局领导们的远见与卓识,感谢教研室的领导与各学科教研员的精心策划,今后的运作更需要他们在理论上引领、实践上支持、方法上指导。她表示工作室的成立为教师们搭建了教育、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空间。希望各工作室教师们要明白自己的使命,珍视自己每一步脚印,勤于记录,乐于重温,敢于自嘲,善于修正,让人生的前前后后能够互相灌溉、互相滋润。 

 

 

  仪式结束后,各工作室成员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茅箭区实验学校的校园环境,观摩了科学名师工作室引领下的科学与劳动融合的叶脉书签制作活动,观看并品尝了学校“真真美食工作坊”中学生们做的蛋挞和披萨,参观了学校美术社团活动室里师生们编织的花篮、手包、衍纸画等精美的非遗文化手工制作。老师们纷纷表示真是不虚此行,所到之处一路花开,一路芬芳,相信满载而归的她们将乘风破浪扬帆劲,奋楫笃行开新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