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紫薇岛专项助学6年帮扶贫困学子124人

发布时间: 2020-01-1309:16作者: 江敏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19日,新年的雪将室外温度降到冰点左右,但茅箭中学的三楼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由十堰紫薇岛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恩生及董事陈斌、彭成芬组织成立的“茅箭·紫薇岛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在举行。十堰紫薇岛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恩生、董事彭成芬,茅箭区关工委主任秦有保、区老干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余霞,区教育局副局长邹金香、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李国清,茅箭中学校长操矛参加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来自武当路小学的吴文博将自己绘制的图画作为新年礼物送给陈老先生,感谢陈爷爷用自己的博爱之心,给大家带来温暖。来自茅箭中学九(1)班的李钰舟,给陈爷爷深深的鞠了一躬,他说:“陈爷爷捐助我上学,已经6年了,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出类拔萃的,但我仍然会坚定信念,以更努力、更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未来学习道路上的困难。我也会牢记陈爷爷的爱心和无私,将来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外求学的受资助对象张小鹏、潘霄等人则通过视频汇报了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并表达了对陈老等人爱心捐助的感谢。 

  观看完视频、聆听了孩子们的谢意后,陈老说:“看着孩子们的成长,我很欣慰,这也正达到了我们当初开始这项活动尝试的初衷。虽然,现在紫薇岛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我们坚持助学、回馈社会的初心不会变,我们新成立的十堰市红豆谷文化产业创业园有限公司将继续这项爱心活动,继续为马家河的绿水青山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助学金的发放惠及20名来自紫薇岛至马家河隧道以里的贫困家庭学生,共发放助学金29500元。今年是陈恩生先生捐资助学的第9个年头,也是“茅箭·紫薇岛专项助学金”发放的第6个年头,共计向茅箭区教育局捐款18.5万元,帮助品学兼优学生124人。有的学生因为陈老的捐助,得以继续学业并到更高级的学府深造,比如武当街办的王俊奕,连续受资助多年,现就读于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也有的因为家庭贫困,自小学起就受到捐助,并怀着感恩之心,积极向上、认真学习,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比如现就读于茅箭中学九(7)班的任家菊。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教育帮扶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陈董事长的善举,不仅帮助孩子们坚定了人生信念,助力他们的灿烂人生,更为茅箭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添了熊熊烈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