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解码心灵语言 促进家校沟通

发布时间: 2019-04-1516:00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美丽阳光•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当路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的正面管教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宗教授与茅箭区广大教师近距离互动体验,为老师们带来了科学的、正面的、不惩罚不骄纵的正向教养方式课程。 

  

 

    在轻松愉悦的“气球大站”暖场游戏中,活动拉开了序幕。王宗教授让每一名参训教师在自己所坐的凳子下面找到一个彩色的气球,然后根据吹好的红、黄、蓝、紫等各色气球,将教师们分成多个活动小组,自主开展“气球游戏”。

    王宗教授随机采访了每个小组成员的感受,她亲切的态度、睿智的话语,深深启发感染了每一位教师,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的情感体验,通过参与游戏帮助参训人员体会到什么是“归属感”和“领导力”。

    王宗教授带领参训人员开展了“我是我的学生丛林启发式提问一系列的体验式活动,寓教于乐中渗透社会情感的理论、方法知识,既有理论思考,又有行动实践。使参训教师们在体验中学会了运用社会情感家庭教育的理念与方法,学会与孩子的沟通技巧及掌握解码孩子的心灵语言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分享美丽阳光家庭教育资源,为茅箭17所中小学家长及学校管理干部、教师做志愿培训服务。整个公益培训活动将持续一年,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分别从学校层面、家长层面、学校家委会层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内容有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如何打造良好的家校关系,与家长沟通技巧,培养学校家庭教育讲师等。将有效解决当前家庭教育困惑问题,而且着眼于长远,重点培养建设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化师资队伍,帮助家长教育工作专业化、系统化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