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启动“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1-2809:00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1月26日茅箭区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路中学会议室举行。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原湖北省继教中心主任省校长协会秘书长袁先潋湖北省校长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曾成生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茅箭区副区长隋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同志致辞  

  会议详细解读了茅箭区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通过前期问卷调查、代表座谈、现场听课、资料研究等形式,围绕茅箭区校长教师师资配置、精神面貌、教师发展、培训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具体细化了师资队伍振兴目标,并制定了内容翔实的行动路线,具体实施部分分为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彰显茅箭特色三个阶段,旨在构建茅箭区校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为核心,以“任务驱动”为策略,以“行动研究”为载体,通过“专家引领、理论培训、个案设计、跟踪指导、搭建平台、展示成果”等方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校长教师队伍。《计划》的实施,将为做好新时代茅箭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近几年,茅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有投入逐年增加,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教师的政治待、经济待遇、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和改善,特别是连续多年通过各种渠道公开招录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基本解决了中小学校结构不均衡、学科不配套等问题。振兴学校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出台,省、市、区都对教师队伍建设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在政策层面予以保障。茅箭区实施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正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强优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优质教育的具体体现。 

  “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在建“高地”的同时确立“制高点”教育局要根据“校长教师振兴行动计划”,做好教育人才的梯队培养工作,统筹资源,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各学校要加强课题研究,精心组织,整合培训资源,为教师提供优良学习环境和成长路径。茅箭区每一位老师做好个人事业发展规划,珍惜每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主研修、与专家密切合作、探索教育难题,自觉总结反思,朝着教育专家、名校长、名师的目标迈进,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发挥自身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区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长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启基础教育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区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含民办学校)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