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举办教育论坛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12:29作者: 孙丹茜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浏览量:

  12月8日,茅箭区教育论坛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文锦学校召开,茅箭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教研室、教育科全体人员,全区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城区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会。 

  

  会上,武当路小学校长陆春俊首先汇报了赴北师大参加“2018年湖北省卓越工程第一阶段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心得,她从“把握时代脉搏,正确认识改革发展对教育产生的深远影响”、“强化学思践悟,精准把握新时代教育新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发展与变革。 

  茅箭区实验学校副校长任宗萍做了题为“学无止境 学以致用”的分享,并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北京丰台五小的的校园文化、课堂教学、德育建设等先进的教育教学方式,同时结合实际教学经验,分享了在教育实践过程中的心得。 

  十堰市招生考试院院长万家富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讲授了经典文化传承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和思考,他指出“传统文化进校园”不能只靠灌输、渗透,更重要的是增加文化的温度,让文化活起来,把文化带入教育实践当中。 

  分享会结束后,各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对茅箭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指出了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自身角度进行了反思,说出了各自对于基础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实际做法。大家畅所欲言,多样化的教育理念在探讨中相互碰撞,相互拓展,为茅箭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茅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分享了他对于茅箭教育发展的看法与建议。他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教育工作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包括教育思维不足、缺乏职业规划、学习意识淡薄、落实意识不足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拥有一颗为茅箭教育奋斗不止、不为阻挡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二是要虚心学习,养成个人的教育思维与能力,培养专业素养,形成与教育规律发展相适应的良性循环;三是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从顺应到引领;四是要养成自我反思的习惯,将反思作为前进、提升的动力,在反思中落实责任,实现自身价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