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茅箭区教育系统扶贫干部扎实开展“三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0817:08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当前,全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脱贫“摘帽”检验的关键时刻,10月4日下午,区教育局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召开了区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冲刺动员会,传达了茅箭区脱贫攻坚冲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冲刺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要求。会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立即深入扶贫联系村---大坪村,带头落实“四天三夜”驻村工作制,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主动帮助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出主意、想办法、找路子,解决实际问题。 

  10月7日上午,一辆满载着家具物品的银色面包车停在大坪村四组贫困户郑化艮家门口,原来是扶贫干部刘勇自掏腰包从市里购买了鞋柜、沙发、电视柜、书柜、盆栽等物品,并联系好面包车为贫困户“送货上门”。还没来得及休息,刘勇便撸起袖子,吆喝面包车司机等共同把家具、盆栽等一一搬运到郑化艮家,组装、清洁后置放在合适的位置,看到以前卫生状况较脏、乱、差的家经过装饰、捯饬,瞬间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屋外的小阳台干净整洁,刚劈好的木柴、农具整齐划一的排列在墙边;之前门口乱放的鞋被摆放成一条线安置在新买的鞋柜里;客厅里因为了有了电视柜、沙发和茶几的装饰,显得非常温馨;孩子卧室增加了一个方便实用的大书柜……看到这一切变化,郑化艮粗糙的双手交差着不断摩挲,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连日来,该区教育系统扶贫干部抱着真诚与包保户做朋友、结亲戚的心态,深入大坪村同吃同住同劳动,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联络感情、宣传政策,积极了解农户的思想动态。在该村刘青云家,包联干部陆春俊将额前的头发往后轻轻一捋,挽着袖子、蹲下身子,顾不上脏,用马桶刷使劲地清洗着便池的污垢;扶贫干部冀有明曾患轻度中风,但他咬紧牙关仍然坚持帮助该村六组扶贫户王德章清理门前约70平米的院子,通过四天紧张、枯燥而又辛苦的劳动,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院子被清理打扫的干净、平坦、整洁……  

    教育系统包联干部们真扶贫、扶真贫,真正做到和农户同吃一锅饭、同住一个屋、共同开展劳动,能够走下去、住下来、深进去,通过扎实开展”三同“活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宣传政策,增进感情,最终实现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冲刺工作取得成功。    

  10月5日至7日,茅箭区教育系统扶贫干部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大坪村扎实开展”三同“活动,即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冲刺工作取得成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