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督导检查茅箭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415:35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9月13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洪波,省招办副主任胡先汉等一行3人深入茅箭区茅塔小学、武当路小学督导检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潘智勇,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陪同检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0124_副本.jpg 

  在茅塔乡中心小学,王洪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教室、学生宿舍、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服务站、学生食堂、学生功能室等情况,听取了学校队伍建设、后勤管理、功能室配套设施等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留守儿童关爱、社会捐资助学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王洪波一行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校功能室使用管理情况,当看到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投入练习着电子琴王洪波夸赞该校学生精神风貌良好,素质教育成效显著他对该校靓丽整洁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别具一格的的校园文化特色以及精细化的管理表示由衷的赞叹指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更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茅塔乡中心小学作为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虽地处山区,校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努力实现了让农村儿童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农村学校能办到这种程度,这是当地党委政府倾情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扶贫工作扎实有效的生动体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13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洪波在武当路小学督导检查教育工作.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13日,省教育厅基教处王洪波(右三)深入武当路小学督导检查_副本.jpg 

  在武当路小学,王洪波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容校貌、交通安全示范展室、校史馆、书法室、美术室、音乐室、微机室等,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校园文化、教育教学以及学校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对该校生命教育办学特色,彩虹德育以及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等工作,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在督导过程中,王洪波指出,茅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学生资助政策做到了全面覆盖,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全面改善贫困学校办学条件,重视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在确保符合现行教育脱贫政策、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综合改革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全力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一名适龄儿童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