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湖北二师精准帮扶茅箭教育2018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8-2309:42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8月22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精准帮扶茅箭教育2018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启动仪式在湖北医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坤道,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研究室主任李炯,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博士马勇,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出席启动仪式,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全体教师共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专家讲座。 

  仪式上,杨坤道表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茅箭教育结对帮扶已经有3年了,3年来,茅箭教育虽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这种帮扶合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把茅箭区建设成教育强区而携手奋斗。他希望,茅箭教育要弘扬十堰武当文化和汽车文化,深入挖掘道教深刻内涵和丰富思想,传承汽车文化中的“工匠精神”,用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去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把教育当做自己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终身。 

  余世洪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茅箭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强区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许多新矛盾和新问题。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帮助大家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拓展思路,提升素质,在茅箭创建教育强区的征程中展现我区教师的靓丽风采。他希望老师们要坚持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要知行结合、学以致用,把个人的发展置身于茅箭教育事业发展大环境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为建设茅箭教育强区贡献力量。要以严明的纪律、文明的形象、扎实的学风,展示茅箭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让这次培训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加油站”。 

  仪式结束后,杨坤道作了题为《新课程改革对校长和教师的挑战》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湖北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张德兰校长作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课程开发与设置---小切口撬开大文化》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一周,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带领的来自武汉、黄石、宜昌等众多省内优质学校的名校长、名教师汇聚茅箭指导讲学、传经送宝。21日,语文、数学、英语等12个学科全科推进,名师们与全区各学科教师们在一起面对面交流,着眼学生的未来需要,现场探讨新课标、新课改,以及对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专家们精彩的教学点燃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此次共安排了27个场次培训,内容涵盖学科素养、中高考改革、传统文化、中小学教学管理、党建规范、班级管理、学校管理、信息技术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