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党史课送进深山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4-1910:21作者: 俞林刚 汪青峰 李瑞娟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麻城市木子店镇石磴坳中心小学里,一场特别的党史课开讲。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走进地处大山深处的校园,为师生们上了三堂生动的麻城党史课,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同学们不知道吧,咱们石磴坳小学可是一座百年老校呢!”红研会鲍伍香老师主讲第一堂课《百年老校的“前世今生”》,鲍老师给同学们介绍石礅坳小学的历史,该校始建于1903年,历经从私立龙潭书院到蚕业学校,从抗战中的龙潭中学到建国后的麻城市第四中学,风云变幻,百年沧桑。她特别讲到,红二十五军创始人吴焕先曾就读于此,接着她讲述了吴焕先烈士的革命故事,英雄的事迹激起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报国志。
  “深山密林是我房,沙滩石板是我床,哪怕敌人逞凶残,坚持斗争不投降。”第二堂课唱红歌。红研会刘凤梧老师充满激情地朗诵起吴焕先烈士的革命诗,她教同学们用麻城小曲“站花墙”演唱这首诗,感受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
 
  该校四(1)班王童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作为一名10后的少先队员,要时刻铭记党的教育,继承烈士遗志,好好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华中师范大学已退休教授陈建宪作课堂小结,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将来学校以你们为荣!”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乘马有个王树声,领导我们闹革命,斗倒地主分田地,从此穷人翻了身。”年逾古稀的红研会李敏会长亲自主讲第三堂课《王树声大将》。王树声大将“一人入党、全家革命”的英雄故事,让全校教师深受感动。鲜活的历史,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才有今天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给孩子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