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贫困村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 2019-05-2916:55作者: 罗晓光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29日,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来到精准扶贫村所在地学校龟山镇矮桥小学,走进孩子们中间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景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黎明参加相关活动。  

 

  艳阳高照下的矮桥小学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进行课外活动。杨遥走进音乐教室,三至六年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正在上音乐课,杨遥给他们送去课外读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杨遥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承载着家庭、社会和国家的未来。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关注教育,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因此,学校和老师要做好孩子们的教学、生活和服务管理工作,让孩子们在学校学到知识,健康成长。 

  

  杨遥强调,矮桥小学很多学生来自贫困家庭,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经商。学校和老师在工作中既要注重教育教学,提升教育质量,更要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心理健康,注重和家长沟通,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让孩子们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健全的心智,能够快乐学习和成长。教育扶贫是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继传递,让家庭摆脱贫困的根本之策,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要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够得到资助,得到帮助,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杨遥希望孩子们要与在外的父母打个电话,送去问候,懂得感恩,做个心中有爱、心中有情、懂事的好孩子。同时,也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掌握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争取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杨遥还走进学生食堂和宿舍,查看食品安全和住宿条件,杨遥要求,学校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采购要符合标准,完善制度,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让孩子们有一个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李景浩一行来到特教学校看望慰问了特教师生,为特教学校捐赠了慰问金,并为特教学校的每位学生赠送了一套新校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