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传播教育好声音 弘扬教育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5-1721:44作者: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17日,麻城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公文、新闻写作培训。特邀了该政府办研究室主任刘清晖,市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市残联副理事长万永庄作专题讲座。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宏文、办公室主任毛宜秀出席了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宣传干事,全市各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干事共10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上,刘清晖围绕公文写作作了《文稿写作的几点体会——八意》专题培训。他以全新的视角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素,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公文写作要注重“弄清本意、表明用意、要有新意、要有主意、讲出深意、写出诚意、透出情意、自己中意”,让公文写作更加出彩、出众,让大家满意。  

  万永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宣传、怎样做好宣传、为谁宣传”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了关于通讯员写作的基本知识,对新闻消息体裁的特点、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针对教育新闻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令所有宣传干事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全市教育宣传干事队伍建设,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写作水平,使他们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更好地讲述麻城教育好故事,传播麻城教育好声音,弘扬麻城教育正能量。  

  随后,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上,毛宜秀对2018年度办公室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及办公室下一阶段工作等提了要求。杨宏文强调,要虚怀若谷,加强学习,从“忠诚、精细、周到”三个方面做好办公室等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