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举办中小学微课设计和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2021:15作者: 丰红梅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17日—19日,麻城市中小学校微课、制作培训在麻城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举行。此次培训由麻城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麻城市电化教育馆共同组织,麻城市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继教网项目组具体实施,全市各学校信息技术骨干老师共计102人参训。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和条件。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只有变革教育模式、改变学习方式,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整体提升广大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三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来自湖北大学的丁益民教授介绍了微课设计过程及常用制作方法。武汉小学的林翔老师,详细讲解了基于电脑Camtasia Studio软件应用的微课录制与后期处理。武汉市武昌区三道街小学的胡峰老师介绍了基于手机的微课拍摄与制作的方法。参训的老师通过听讲解、现场演示的方式,很好地掌握了微课制作的常见方法。最后,有96位老师完成现场微课制作的测试顺利结业。  

  

  19日中午,麻城市教育局教管科负责人范敏和麻城市电化教育馆馆长丰红梅亲临培训现场,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丰红梅同志鼓励大家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很好地体现个人价值。范敏同志为积极参与培训的老师点赞,并提出各位老师回去后要发挥种子教师的作用,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二级培训。  

  据悉,5月份,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举行全市中小学微课大赛,对优秀的微课进行奖励和推广,并以此为基础建设本土化数字教育资源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