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黄冈市首届初中地理教学技能比赛在麻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1515:22作者: 曾炎风 肖明华 高杰来源: 华英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12日,黄冈市首届初中地理教学技能比赛在麻城市华英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黄冈10个县市区的1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百余名教师参与了听课和学习。 

  

  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规划办公室主任、地理教研员汪为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梳理了技能比赛呈现出来的问题,结合问题就初中地理教学及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同时,汪为民希望全市地理教师积极学习新课标,认真体会新课标的新要求,用新课标引领教学教研,落实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立德树人,让学生通过地理学习,知国情、懂国策,知环境、懂生态,知人文、懂社会,实现做学问、做事、做人方面的收获和成长,实现自然人向社会人、文明人的过渡和超越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强烈共鸣和深深思索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比赛活动的收获运用到新的教学、教改实践中去,实现个人综合素质地提高和地理教学水平地提升。  

  据悉,此次技能比赛由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麻城市教科院具体组织,麻城市华英学校协办,1112天进行,比赛主要有板书、板图(板画)、命题设计及讲课等部分。本次比赛活动不仅促使教师们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而且提高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课堂教学的创新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