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拨亮孩子心里那盏灯 ——武昌实验小学支教教师回访支教地石门畈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19-04-1110:03作者: 陈寒 高杰来源: 三河口中心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0日,麻城市三河口镇石门畈中心小学,阳光明媚,春意融融。  

  上午10点,学生课间操和教师工间操结束后,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的刘理、张怡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音乐课《火车开啦》和美术课《小飞机、大梦想》。  

 

  “艺术第一课”教室和二年级教室里,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艺术教师的点拨下,尽情而又愉快地享受着由艺术带来的快乐,歌声、器乐声、互动声、欢笑声,在校园里不停地回荡。  

 

  原来,这是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支教教师的一次回访活动。随访的还有《楚天都市报》的记者及摄影师。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熊雁团委书记周乔林、三河口中心学校校长曾学文参加回访活动。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武昌实验小学与麻城市三河口镇石门畈中心小学的情谊,已经持续了三年。  

  年复一年,每年都会有一批新的支教老师从大武汉来到湖北省最偏远的石门畈中心小学。日复一日,不变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情感。3年来,武昌实验小学的支教老师都带着自己的满腔热忱,奔赴到这个挥洒青春的大山区,在三尺讲台上播撒着艺术的种子。  

 

  2016年最早来的刘理、张怡两个人,到每月一周新派的支教老师,每个支教老师都在石门畈中心小学留下了温馨的故事,难忘的回忆。武昌实验小学与石门畈中心小学的感情,也在这一年一年的爱心接力中,越来越深厚。  

  武昌实验小学于2016年至2018年在石门畈中心小学分批支教,其中刘理、张怡两位女教师在石门畈中心小学支教已有近20个周次。  

  3年过去了,孩子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支教的教师换了一批又一批,时间和距离都抵挡不了彼此的思念和牵挂。今天,刘理、张怡在艺术的一课公益项目组安排下,再次一起回石门畈中心小学看望她们的学生,给孩子们加油鼓劲。这也是在石门畈中心小学支教的成员,首次组织回访活动。  

  武昌实验小学的教师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还有对梦想的渴望和追求。三河口中心学校校长曾学文得知武昌实验小学的教师回访,非常感动、非常支持。  

  张怡老师激动地说:三年中,在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的亲自关怀和重视下,援受双方开展师资共享、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多方面合作,有效促进了欠发达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艺术第一课”公益项目这个“城乡教育共享计划”。  

 

  谈及山里孩子的变化,刘理感慨道:“淳朴善良的山里孩子,内心世界非常丰富。他们艺术细胞,犹如一盏灯,拨一拨就会很亮很亮!我们愿意与三河口中心学校跟岗培训学习的教师继续交流,希望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三河口镇的每一所学校,为三河口镇创建山区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石门畈中心小学校长丁寿清介绍,“艺术第一课”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腾讯大楚网、爱心企业送子鸟医院,依托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的湖北省首个青少年艺术公益基金。2016年5月31日,湖北省“艺术第一课”城乡教育共享计划在麻城市石门畈中心小学正式启动。该计划试点单位武昌实验小学与对口学校麻城石门畈中心小学签订三年期共享协议。“艺术第一课”有效启蒙了没有条件接触艺术教育的山区少年儿童完成艺术梦想。  

  送教千颗子,山乡艺术花。武昌实验小学艺术第一课扎根石门畈中心小学,从学校底蕴、人文情怀、办学思想以及学校未来发展,都带来了无限动力和生机。艺术第一课的种子已经播撒在山乡孩子的心田!  

  回访活动,不仅仅感动了刘理、张怡两位老师,也感动着石门畈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于刘理、张怡而言,她们永远记得自己倾注心血关心和帮助的学生。于孩子们而言,他们永远记得,在自己学习生涯中出现的那些与众不同,又带给自己鼓励和希望的老师,让他们的生命照进了亮光。  

  一年又一年,爱心永不变,情谊永不变。这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发挥了支教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而且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还提升了石门畈中心小学的教学水平,给学校艺术教学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