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踢足球玩空竹 阳光下嗨翻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4-0112:37作者: 颜厚能 王清 高杰来源: 列宁小学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弘扬体育精神,麻城市乘马岗镇列宁小学积极组织实施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带领师生走向操场、走向阳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入脑入心,并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 

  

  “中了!好样的!”五(2)班的陆英同学踢进了三次,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这位小女生介绍,她踢足球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因为喜欢,不怕受伤,作为队长,我还要勤加练习才是。” 

  

  “以前在广场上看见叔叔们玩空竹,看他们玩的游刃有余、优雅娴熟,也想学习却一直没机会,现在每天班主任陶家兵老师都会在在校园内教大家怎么掌握技巧,一定要好好学习。”四(2)班刘清同学开心地说。 

 

  该校依托足球学校和乡村少年宫精心组织活动,让每一名学生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足球、跳绳、空竹、乒乓球是学校阳光体育运动重要项目,每位同学一个足球,每班两根长绳,有一分钟个人跳、集体跳,张驰有度,充分舒展,愉悦身心。通过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发展了学生的体育技能,锻炼了学生身体的协调性,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培养了学生善于动脑、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优秀品质,让学生在阳光下体验到了体育活动的快乐。该校足球队连续三年代表麻城参加黄冈市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现在,孩子们都能主动地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形成了全体师生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 

  

  据悉,麻城市教育局一直高度关心下一代的成长,重视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阳光行动,通过学校的课内外体育教育和艺术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较好地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各中小学校也统一认识,强化特色,狠抓落实,通过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措施,形成了体育激活思维、艺术陶冶情操的发展态势和良好局面。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