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圆梦蒲公英 实践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2916:00作者: 周新侠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29日,麻城市教育局在大别山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举行“教育扶贫·与爱同行”公益活动。该市政协副主席张星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黎明、副局长戴红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闫自元以及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和陪护家长188人等参加活动。 

  

  张星指出,麻城市积极落实扶贫政策,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效。2018年发放各类资助资金6832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9.9万人次。2019年是该市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教育扶贫是社会公平和谐发展的重要推手,该市教育局、大别山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和市特教学校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将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相结合,积极推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希望教育部门继续开展更多新形式的教育公益扶贫活动,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送给需要关怀的特殊群体。  

 

 

  “他们或许没有喧闹,没有色彩,但是有一颗纯洁可爱的心灵。他们或许没有很好的生活和学习的条件,但是他们对多彩的学习生活充满渴望……”开营仪式后,在教官的组织和协调下,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开心地进行着低空溜索、风筝制作、多米诺骨牌、参观科技馆等项目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春天的“活”课堂中感到新奇和快乐,也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 

  

  据悉,麻城市教育局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四大工程”,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提高教育扶贫能力,高标准控辍保学,使每一位贫困学生同在一片蓝天下,同样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成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