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迎难而上 克难攻坚 决战决胜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麻城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3-2116:58作者: 夏超林 周新侠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21日,麻城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会。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陈吉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长,各中心学校校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吉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麻城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阶段战略任务,扶贫扶智效果明显。但麻城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任务仍然艰巨,教育系统仍需立足麻城教育长远发展,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四大工程”,既要完成2019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又要为麻城教育的长足发展,为贫困家庭的长远脱贫作出更大的努力。他“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服从工作大局,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决战决胜”三个方面来谈推进全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黎明从“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胜决心;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整改”三个方面来建议各学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决战决胜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上,领学了麻城市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两起扶贫领域问题;还领学了《2019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2019年教育系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实验二小驻村工作队、三河口中心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