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让眼睛帮助“迷路”的孩子早日回家 ——“互联互助·安全守护”找宝儿童防拐防丢公益活动进麻城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3-1319:53作者: 周乔林 高杰 罗逢春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 特教学校浏览量:

  3月13日,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黄冈市麻城工作站启动仪式在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活动由麻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麻城市教育局共同发起组织,麻城市公安局、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中国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麻城市工作站具体实施。
  上午9:10,在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互联互助·安全守护”儿童虹膜防拐防丢公益活动,该公益活动针对特殊儿童、特困儿童,为该校152名特殊教育儿童免费录入虹膜。
  “孩子永远是孩子,单纯善良是他们的本性。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是每一个家长的责任。希望我们麻城的所有学校、幼儿园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鼓励家长为孩子录入虹膜。让这个有利于儿童安全的项目在麻城达到全覆盖。”麻城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乔林同志在活动中提出。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经陆续建立了700多个工作站,为当地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安全服务,家长反响积极热烈。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实现主动找回失踪儿童。
  据悉,虹膜识别是目前国际公认高标准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精准可靠、终生不变”等优势,虹膜识别更加适用于儿童安全。它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左眼与右眼的虹膜不同,双胞胎的虹膜也不尽相同。其误识率比DNA还要低,检测采集更为简单方便。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创新性地将其运用于儿童安全领域,为12周岁以下的儿童录入虹膜信息,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探索建立社会力量参与的现代儿童保护体系。虹膜识别技术被应用在儿童安全领域,用科技保护儿童安全,让眼睛帮助“迷路”的孩子早日回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