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加强网络空间建设培训 麻城教育迈入“微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1-2120:07作者: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恭贺麻城市夫子河中心小学周三玲老师获得15.6寸小米笔记本一台,麻城市木子店镇黄泥坳中心小学王兰芳、祠堂铺中心小学林刚获得小米平板4一台……” 
  1月21日,麻城市教育局举行机构网络空间建设培训暨省平台积分活动奖品发放仪式,该局电教馆馆长丰红梅在给550名应用“湖北教育云”APP获奖代表现场颁奖。
 
    省平台周峰老师作了“湖北教育云”机构空间建设和管理员操作培训,对该市各学校信息技术管理员在机构空间建设及前期学习应用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省平台李晨晨对手机“湖北教育云”101教育PPT安装、文件互传、传图识字等方便进行了认真的介绍,极大解决了各学校信息技术管理员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中的各种难题,获得了阵阵掌声。
  丰红梅同志解读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通报了该市各学校网络学习空间激活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校信息技术管理员要激发教师们利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好教育和学习活动,发挥其价值,并建设、管理好学校层面的机构空间,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
  据悉,自2018年召开“基于湖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以来,该市各学校陆续开展了省平台应用的二级培训,利用手机“湖北教育云”APP,开通“微平台”,及时发布公众信息,提供学校管理、对外宣传、师生成长、风采展示及家校沟通服务,解决老师备授课和教学管理中的各种难题,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巧妙学习,“掌上学校”成为麻城教育一道亮丽风景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