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912:24作者: 鲍冰 周乔林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1018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市职教集团隆重举行。湖北省文明办、教育厅关工委,黄冈市文明办、教育局及关工委,麻城市政府、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黄念平主持推进会。 

 

  麻城市副市长曹幼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要求市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工作作为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指定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定期对各试点学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和综合评价,确保在四个试点中取得领先。各试点学校要根据参加服务志愿行动教师的组成情况,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创建特色品牌活动。他表示,退休教师继续为教育事业燃亮烛光,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在全社会弘扬和尊重。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强调,麻城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中央文明办三局和教育部关工委文件要求,将这项工作作为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和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措施,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心策划与实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强化管理,确保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增强参与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保证退休教师服务志愿者下乡服务的安全;体现特色,注重成效,把项目活动融入育人全过程,突出麻城本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少先队学生组织和家长委员会及家长学校等平台的优势,激发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项目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以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是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关工委联合开展的一项服务脱贫攻坚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乡村少年宫专业教学水平,补齐农村教育短板,培育时代新人。全国范围遴选河北、河南、湖北、重庆四个省市进行试点,而麻城市是湖北省的唯一试点县市。 

  35名退休教师将奔赴该市乘马岗镇列宁小学、黄土岗镇中心小学等7所乡村少年宫学校开展志愿服务。退休教师具有音乐、美术、体育、书法、非遗传承项目技艺等特长。在为期一学年的志愿行动期间,他们将每周下乡一次,到对口的乡村少年宫开展课外体育、音乐、美术、科普和道德实践、社会实践等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