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特殊学校开展“新时代 新师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2522:06作者: 陶建军 高杰来源: 麻城市特教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样的时代特征下,人们对教育教学事业的要求更高。振兴民族的关键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关键在教师,做一个令群众满意的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师德。”
   
  6月24日,在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学校利用假日休息的时间,开展“新时代,新师德”主题讲座活动,该校全体教师聚集一堂,用心聆听着麻城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程光湖充满着激情的演讲。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生动,该校教师在讲座结束以后,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新时代教师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做到一名“四有”好教师,用‘四个引路人’的要求,锐意创新,积极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该校教师黄珺说道。
  该校分管师德师风工作的副校长余东征表示,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要不忘初心,持续努力追求,踏实做人,勤恳做事,成为新时代文明之师、智慧之师、研究之师、淡泊之师、创新之师、幸福之师、影响之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为特殊教育事业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培训工作,长期以来,注重结合时事政治,时间节点,创新形式灵活开展培训活动。为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生动性、实用性,该校创新形式请来该市教育督导室领导为老师授课。本次培训工作主要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个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好老师”为主题展开,在暑假即将到来的时候,对暑假可能出现的违规补课等有违师德规范的行为防患于未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