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不因贫失学

发布时间: 2018-05-2515:13作者: 夏超林 丁龙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25麻城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传达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教育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2018麻城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麻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景浩,麻城市扶贫办主任鲍斌出席会议,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站长、各中心学校、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会议,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主持会议 

 

  李景浩指出,教育精准扶贫,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发展稳定,要准确把握教育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了解全市教育精准扶贫的工作进展情况,正确认识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李景浩要求,要狠抓领导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把任务逐项逐条落实到责任主体;狠抓包保责任制的落实,按照“一校一对策、一生一责任人”的原则,层层实行包保责任制;狠抓重点帮扶措施落实,在做好全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对留守儿童、残疾儿童、贫困乡村学校实施重点帮扶;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交流、培训和激励机制,加大对贫困乡村教师的补充力度、交流力度、培训力度、关爱力度;实施贫困家庭“明白人”培养工程,依托麻城区域资源、产业优势,加大贫困家庭毕业生和青壮年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通过就业创业脱贫致富。 

  李景浩表示,教育精准扶贫是一项民生工程和长远工程,绝不是盆景工程和路边工程,大家要以足够的耐心、高度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信心,全力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不让每一名适龄儿童因贫困而失学。 

 

  会上,龟山、乘马岗、黄土岗三所中心学校校长和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教师补充交流、培训、“明白人”培养及省内区域协作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