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黄冈)麻城:爱路护路进校园 安全教育保平安 麻城市铁路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三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516:32作者: 郭书 冯亮 毛征峰 高杰来源: 麻城市第三小学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由麻城市综治办、麻城铁路公安处、麻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铁路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三小学隆重举行掀起了麻城市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高潮 

  武汉铁路局集团安全监察蔡敏,麻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勃,麻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郑先启,麻城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胡国栋,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欧阳永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麻城车务段、工务段工作人员,南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各涉铁乡镇(办、区)综治办主任、中心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市第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1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麻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勃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路护路·共创平安”。武汉铁路局集团安全监察蔡敏,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欧阳永孝,麻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郑先启分别在活动上讲话并要求全市各铁路沿线学校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铁路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学生及家长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爱护铁路设施设备,珍惜生命,远离伤害,杜绝一切可能影响铁路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发生。

  市第三小学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呼吁用学生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爱路护路,共创铁路平安,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教育局面。 

  活动现场,麻城铁路公安处民警围绕铁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案例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生动的为名师生上了一堂铁路安全公开课民警号召学生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严格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家人、亲朋好友的安全宣传呼吁大家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安全。 

  仪式结束后,由麻城车务段、工务段工作人员,麻城铁路公安处南北车站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还走进教室,向学生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组织师生参观铁路安全宣传挂图。 

  近年来,麻城各铁路沿线中小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爱路护路,珍惜生命”的专题讲座,组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手抄报、美术作品、征文、黑板报评比活动,发放铁路安全告家长书和宣传册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铁路安全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师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护意识,全面促进社会公众关心支持铁路安全发展,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确保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全市铁路联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SC08900_副本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