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和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4-2621:54作者: 丁向阳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25日,麻城市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在市职教集团举行。该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精准扶贫负责人、各市直单位、乡镇中心学校教育精准扶贫负责人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全面推进全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进程。 

  会上组织学习了《麻城市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为完成年度教育扶贫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市教育局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四大工程”,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断提升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市教育局历来重视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实现了机构、财务、法人“三独立”,提供宽敞的办公场所,配备过硬的资助管理队伍,切实保障办公经费。麻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帮助,真正将国家惠民政策送到贫困家庭。在本次会议上,组织学习和下发了有关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工作制度等14种材料。 

  该市教育局党委成员、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自元同志结合麻城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情况,指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力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使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鼓励与会人员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钉子精神和绣花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2018年麻城市脱贫攻坚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