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黄冈)麻城:亲近自然 诵读经典 ——麻城市鼓楼朝圣门幼儿园春游记

发布时间: 2018-04-2611:38作者: 赵银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25日,麻城市鼓楼朝圣门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和家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游活动,让幼儿在春暖花开中感受春天,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在草长莺飞里,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
  上午8点,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麻城市南湖公园,在老师的组织下,先后朗诵了《春晓》、《春日》、《江南春》、《乡村四月》、《忆江南》、《村居》等国学经典诗词。各班的经典诗词朗诵,激情的诵读,带领幼儿们感受到唐诗宋词的韵律韵味,体会到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通过在南湖公园所见的美景,对古诗词的朗读,不仅启发了幼儿们的空间想象、形象思维能力,也让幼儿们感受了诗词之美、诗词之趣。清朗的诗歌诵读声悦人耳目,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聆听。随后,合着动听的音乐展示了新编器械操。
  接着,沿着弯曲的林荫路,探寻春天的秘密,感受春天的气息。幼儿们们兴致勃勃地游玩南湖公园,他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述一路的景物,在空旷的草地上和风儿追逐。幼儿们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陶醉在公园的美景中。游玩间隙,幼儿们还在公园里完成了亲子手工——装饰风车,家长们一路用手机记录着这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活动结束后,家长,老师,幼儿们一起主动收拾场地垃圾,使环境干净整洁,赢得了公园里游人的高度赞赏。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欢声笑语中,幼儿们结束了春游活动。本次“亲近自然 诵读经典”活动给幼儿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感受春天美好的景象,同时,也使孩子们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到了营养,涵养心灵,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