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黄冈市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716:33作者: 丁龙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6日,黄冈市教育精准扶贫年度工作会暨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麻城市教育局召开。黄冈各县市区教育精准扶贫负责人和资助中心负责人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全面推进全市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上,黄冈市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表彰文件,全市共有4个单位获得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单位、4人获得湖北省学生资助典型工作者,以及7个单位获得湖北省社会资助先进单位。
  麻城市和罗田县两名代表分别交流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和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
  据悉,麻城市教育局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四大工程”,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不断提升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麻城市教育局历来重视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建设,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实现了机构、财务、法人“三独立”,提供宽敞的办公场所,配备过硬的资助管理队伍,切实保障办公经费。麻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经基本实现了办公设备现代化、资助队伍专业化、管理过程规范化、机构建设标准化,成为教育局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
  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毛成丽结合在各县市的调研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先进的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意识。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和工作宣传,使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快学生资助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教育更好的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