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小学荣获2018“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4-1500:36作者: 江红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驻木子店镇熊家垸村工作队浏览量:

  4月13日,由中国教育新闻网、春桃慈善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度“阅读改变中国”颁奖典礼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共有5所学校被表彰为2018“阅读改变中国”书香校园,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获此殊荣,为湖北省独家。
  “我也想做一只传播阅读、传播幸福种子的小喜鹊,给我们山村这块文化土壤带来生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上午十一点,院子中心小学校长徐能英在开幕会后的访谈环节这样回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老师的采访提问。她的访谈围绕儿童文学读物《小喜鹊和岩石山》展开,她说,我们的乡村荒凉艰苦,是一座亟待发现的岩石山,山里的孩子需要唤醒。我乐意做乡村教育这座岩石山上的一只小喜鹊。未来的日子,更乐意聆听山上那无数喜鹊歌唱的神曲。她用朴实的语言、经典的实践案例赢得了现场1500多名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校长、老师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是由亲近母语研究院发起并主办的,是华语地区最有影响的,以促进儿童阅读为目标的研究和推广平台。活动旨在推动阅读,促进教育改革的一项教育评选活动,设立年度点灯人、年度书香校园、年度阅读推广机构三个奖项,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儿童阅读推广成绩卓著的优秀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学校和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的机构。通过自荐,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各机构和专家推荐等方式,以及严格的专家评审、网络面试、实地走访、组委会终审等综合评定,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最终获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