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教育局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3-1220:31作者: 鲍冰 黄勤勇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麻城市教育局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副局长林魁主持,市扶贫办副主任汪政权、市教育局相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派出学校校长、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通报了黄冈、麻城两级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和麻城市委组织部对市教育局扶贫工作队员的考核结果,学习了中共麻城市委关于调整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通知、麻城市扶贫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管理办法(暂行),关于进一步规范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有关费用管理的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
  座谈会上,各扶贫工作队队长先后发言,汇报的驻村扶贫工作的风雨历程和甜酸苦辣。从“克难奋进,不计私利,确保完成扶贫任务”,“发挥专长,热心参与,服务于精准扶贫”,“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用党建引领精准扶贫”,“让生命在扶贫工作中满树繁花”,“加大支持力度,加大帮扶力度,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等等,大家从扶贫一线赶来,畅谈工作成绩与感悟。三名派出学校校长表示整合各种资源,支持扶贫工作队履行职责,完成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该市教育局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程光湖向扶贫工作队员传授了农村工作经验,市扶贫办副主任汪政权介绍全市扶贫工作情况,高度评价教育系统扶贫工作,并对今年的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云飞同志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对座谈会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上肩。要明确责任,利用好各种资源,真心做好扶贫工作。二是落实工作任务,精准发力。要狠抓脱贫基础工作,狠抓贫困户脱贫,推进贫困村出列,保质保量按时脱贫。三是强化指导考核,树立形象。要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形象,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和措施,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据悉,2017年,该市教育局及所属学校共向木子店、张家畈和顺河镇派出10支驻村扶贫工作队,今年对队员进行微调,他们将工作三年,直到所在村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工作目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