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黄冈)麻城: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609:51作者: 刘艳 高杰来源: 浏览量:

      7月24日,麻城市教育局驻独杨树村扶贫工作队到木子店镇政府参加党建业务培训会。会上该镇相关负责人传达上级的文件会议精神,并对7月23对部分村支部党建抽查的结果进行通报,把当前各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讲解。 

      木子店镇党委书记吕岚同志就当前全镇党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相关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立台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和时限,施实问责制度,确保硬件要达标,软件要规范。各驻村工作队在平时工作中,要敢于较真、求实、抓紧,确实把党建工作、扶贫工作当个人的事业干。要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思路,让党建工作的状态常态化,持久化。 

  木子店镇党建业务培训会 

    

      会后,市教育局驻独杨树村扶贫工作队顶着高温酷暑,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分工整合村部党建工作,并对抽查通报的问题导向结合本村的党建工作情况,及时查漏补齐相关的资料。工作队村支部相关负责人对照村部党建资料查找问题短板,针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把所有缺的党建资料和相关的党建佐证材料一一补齐,并进行分类存档集中保存。党建工作中要大胆勇于创新,在创新中找标准,让标准衡量工作,让工作有新动作、新变化、新成效。 

 

  独杨树村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市教育局驻独杨树村扶贫工作队要加强对党员进行讲学习、比能力,讲宗旨、比服务,讲正气、比党性,讲发展、比创新,讲奉献、比实绩,争当共产党员时代先锋的专题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农村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要发挥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以“党建+扶贫”为契机,落实脱贫政策,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发家致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