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线上+线下 来凤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6-1609:40作者: 唐孔琪 杨秀兰 向桂菊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615日,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热闹非凡,全县教育系统以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为主题教育演讲(朗诵)比赛活动在这里举行。参赛选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轮番观摩的小学生达800人次,其他中小学在教室里收看现场直播。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分征文和演讲(朗诵)两个部分,由来凤县教育局关工委主办,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来凤分公司协办。  

  

  读书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上活动时间为5月至8月,各校指导学生认真撰写征文、录制朗诵和演讲视频,按相关流程上传央视网专用平台“央视音影”进行展播。线下活动时间为4月至6月,引导学生阅读《我爱我家 强国有我》等爱国主义书籍,各中小学层层组织征文、演讲(朗诵)选拔赛,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县里决赛。 

  此次活动中,县教育局关工委收到高中、初中和小学学生读书征文90余篇,共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27篇。 

  参加全县演讲比赛的学生有23名,朗诵比赛的学生有40名。选手们紧扣主题,密切联系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实际,歌颂祖国天翻地覆的变化,畅叙热爱祖国、报效祖国豪情壮志。他们在舞台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通过评委公正、客观评选,高中、初中、小学3个组别演讲和朗诵共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工作人员把直播链接上传到省教育厅关工委组委会,得到组委会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充分认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