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曾志梅名师工作室”入选“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2-2517:18作者: 唐孔琪 向桂菊 向林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对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曾志梅名师工作室”名列其中。 

  “曾志梅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秋季,主持人曾志梅是该校分管教学业务的副校长、特级教师、湖北名师、来凤县十大杰出人才。工作室旨在通过名师引领,名师团队成员面对面辅导,为年轻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核心素养。 

  名师工作室团队共有18名成员,由各学科教学能手组组成,能全方位满足全校教师“拜师学艺”的需求。团队成员在完成自己教学任务的同时,还要通过“线上答疑”“推门听课”等形式辅导年轻教师,为授课教师“挑刺”,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主持人曾志梅要求团队成员听课后要在“名师团队随堂听课观察表”上如实记录随堂老师的课堂表现,每周在校园网上公示,学期末纳入教师业务考核。 

  每周五下午第一节课,是团队成员的业务研讨活动时间,大家在会上总结本周工作的得失,研究解决下周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记入档案资料。 

  该校教风正,学风浓,好学上进的青年教师多,参加省、州、县各级教学技能竞赛的意愿强烈,指导教师参加竞赛也是名师团队职责,仅2021年,名师团队指导参赛的优质课达150多节,为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曾志梅名师工作室”在指导好本校教学教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教育局、教研室安排的教研任务,先后为翔凤镇、百福司、漫水、大河、旧司等乡镇送示范课、专家讲座达40多节次,把先进的教学理念送到农村学校,有效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 

  2020年,“曾志梅名师工作室” 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