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来凤县实验中学第三期线上陪伴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1-2710:25作者: 唐孔琪 崔静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24日,“千言万语同学习,燕园来凤共成长”第三期线上陪伴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来凤县实验中学同时举行。两校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及来凤县教育局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致辞,她深切希望学子们秉承这“世界在脚下,祖国在心中”的独特的家国情怀,去守正创新,争做先锋,不畏困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与来凤县实验中学校长杨必啟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魏佳骏就活动概况进行了说明。北大外院2019级博士生陈俐利、来凤县实验中学805班段妮彤分别作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来凤实验中学设分会场,其他参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来凤县实验中学分别招募学生50名和100名,组成一对二的互助小组,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活动时间确定为2022124日至220日,主要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向来凤县实验中学学生介绍学习经验,制定学习计划,提供定期的线上作业辅导、答疑,还可以根据双方的兴趣及特长选择小语种兴趣教学、共读一本书、共练书法、经典影视作品推荐欣赏等其他学习项目。 

  

  据了解,“千言万语同学习,燕园来凤共成长”始于20203月和10月,已成功开展了两期线上伴读活动。线上陪伴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疫情之下网络优势,为山区的学子开拓视野,挖掘学习潜能,激发学习动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加强了中学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学生从陌生到熟悉、从三言两语到无话不谈,成为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挚友,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让来凤大山深处的中学生大开眼界,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