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开展汛期前学校安全管理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4-1709:43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16,来凤县教育局局长朱朝顺、副科级督学陈畅带领安全后勤办负、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三胡乡猴栗堡小学、旧司镇东流司小学、旧司镇水田小学、大河镇中心幼儿园和绿水镇中心小学等校(园),督查汛期前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朱朝顺每到一校,实地查看教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看看有没有渗水现象;同时还要到校园里面进行巡视,查看校舍墙壁是否松动、脱落,围墙是否下沉、倾斜,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猴栗堡小学是一所刚刚搬迁的村小,附属工程还没有完工,朱朝顺要求施工人员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排水工程,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同时还现场解决该校建设学生食堂遇到的困难,要求尽快开餐,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 

  

  水田小学只有4个年级,有学生110余名。近年来,县教育局拆除了该校的破旧房子,投资新修一栋综合楼,并对教学楼进行维修,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教育局还对学校运动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等进行规划设计,即将投入施工。学校外面有一条小学,汛期涨水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新修了校门,堵塞了安全管理的漏洞,局领导要求学校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大河镇中心幼儿园拆除了厕所一堵有安全隐患的墙壁,正在进行重建,局领导要求要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同时安排对该园的旧校舍进行彻底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维护。 

  

  绿水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后面发生小范围滑坡,教育局邀请县国土资源局和镇政府相关领导现场查看,国土资源局领导表示,尽快安排专家现场堪察,制定施工方案,及时对滑坡地段进行维护加固。 

  该县教育局要求,今年的汛期即将来临,各校要高度重视,对校舍、围墙及校园周边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各校要积极争创安全文明校园,努力为师生营造优越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为推动来凤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