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偏远农村学生上网课,不再爬坡找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4-1409:10作者: 唐孔琪、李时均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13日至14日,来凤县电信公司技术人员来到漫水乡鱼塘村5组,为该组16名中小学生办理电信业务,并为每一名学生赠送4G无线网卡和20G流量,同学们终于可以在家中安心地进行在线听课了。 

  据了解,4月上旬,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到该组走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这里因不通有线网络给学生在线学习带来许多困难。该组地理位置偏僻,无有线网络,手机信号差,学生在网络学习时要到地势较高的山坡上才能看到流畅的视频,每次都需要家长陪护,晴天还好,一到下雨天必须为学生撑伞遮雨,才能完成学习任务。 

  

  来凤县教育局接到思源实验学校报告的情况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向县电信公司反映情况,希望及时解决学生网络学习难的问题。49日,来凤县教育局副局长周新辉带领基教股、后勤办负责人及县电信公司技术人员来到鱼塘村5组,深入学生家中了解情况,技术人员现场监测,发现电信手机信号质量较好,通过在抖音、丁丁群等平台操作,视频流畅,可以进行网络学习。电信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每名学生赠送4G无线网卡和20G流量,先解决网络学习中的困难。下一步从村集镇立杆架线,开通有线网络,逐步解决这片区域上网难的问题。 

  

  该组一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教育局和学校的关心,感谢电信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服务,为家长和学生排忧解难,我们一定要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努力让他们成为建设国家、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