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领导现场办公 确保各校防疫硬件达标

发布时间: 2020-03-2711:33作者: 唐孔琪、吴奎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326日,来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朝顺带领办公室、安全与后勤办工作人员来到大河镇中心小学、观音桥小学、牡丹坪小学及旧司镇中心小学、黄土小学、水田小学、东流司小学等校,进行现场办公,规划学校、幼儿园卫生室(保健室)建设及校门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安装工作,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复学开课前防疫“硬件”全部达标。 

  朱朝顺每到一所学校,都要详细了解师生人数及教室、办公室使用情况,要求各校按上级要求建好卫生室(保健室)和隔离室,没有条件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务必保质保量完成作务。

  该县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文件要求,结合本县实际情况,计划在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卫生室19个、保健室88个,全县设立与教室分开的隔离室107个,寄宿制学校和在校学生600名以上非寄宿制学校安装校门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其他学校、幼儿园按要求配备手持电子测温仪。 

  此次局领导深入学校现场办公,主要是落实学校卫生室(保健室)和隔离室的功能用房、设施设备及工作人员,中心学校在校门安装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同时检测一键报警系统是否畅通,检查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及消杀工作是否到位。 

  通过在大河镇、旧司镇7所学校进行现场办公,县教育局领导对乡镇中心小学和村小存在的困难有了初步了解,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3月底整体规划到位,4月上旬全部落实到位,并县防疫指挥部组织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学开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