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安全日前警钟鸣 未雨绸缪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3-2516:02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325日上午9时许,来凤县接龙中学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冲出烟雾弥漫的梯间,迅速撤离到运动场。原来是该校学生在来凤县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前,进行安全疏散演练,仅用一分半钟全校学生就疏散到安全地带。 

  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由来凤县教育局主办,接龙中学承办,县教育局、公安局、消防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县教育局局长朱朝顺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今年326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来凤县教育局在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举办启动仪式,目的是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未雨绸缪保平安,确保学生快乐成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师生发放食品卫生宣传资料,要求学校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启动仪式结束后,接龙中学各班级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据了解,来凤县教育局向各中小学发出通知,要求各校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举办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学校安全自查、收看一期安全教育节目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来凤县消防支队指战员为广大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常见的火灾事故、初期火灾的简单扑救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方法等方面阐述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并进行现场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学生亲身体验了一次“消防灭火”的艰辛。 

 

  来凤县医学救援队员进行现场紧急救护处置演练,指导师生如何临危不惧、科学有序地抢救突发的重病人员,现场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紧急救护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