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恩施)来凤县为3.6万名小学生布置特殊的假期作业

发布时间: 2019-01-1615:54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月中旬,来凤县各小学给学生发放成绩单后,3.6万名小学生离开校园,开始放寒假,学生融入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特殊的假期作业。 

  放假前夕,来凤县教育局要求各校从实际出发,安排学生适当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学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在假期中要学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各学校结合实际,给学生布置特殊的假期作业。 来凤县实验小学“六味道”让小学生在“缤纷冬日,魅力寒假”中大展身手,烹饪自己的“寒假大餐”:一是健康味,每天锻炼不少于30分钟,跑步、跳绳、拍球、踢毽子均可;二是新年味,开展以春节为“主题”的实践调查活动,如春节来由、春节对联、春节诗歌、春节歌曲等,一二年级小学生以绘画为主,用彩笔描绘多姿多彩的春节;三是亲情味,以实际行动孝敬父母,用短信或网络给师长和亲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四是勤俭味,给家长提建议,勤俭过春节;五是公益味,自觉参加社区卫生清理、义务环保宣传活动;六是书香味,每天都要读书,写一篇读后感。 

  来凤县民族小学分年级下发告家长书,把学生的“假期作业”写得清清楚。如一年级的学生是学会唱一首喜庆的歌;学会做一道有特色的菜;读完一本童话故事书,会讲一个故事;认识一个新朋友,彼此知道姓名、爱好和联系方式;跟家一起购一次年货,体验新年的快乐。 

  有的学校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家庭的学生要跟随家长到“精准扶贫”对象家中,了解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的日常生活,和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谈心交流、一起劳动、一起游戏,体验不一样的乡村生活;在城区务工家庭的学生要陪家长上一天班,体验劳动的辛苦与收获的喜悦,要更加珍惜来之的幸福生活。 

  “今年寒假学校安排得非常好,女儿做完作业后就帮忙分担家务,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要父母操心,我们当家的很开心!”县实小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