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长杨局成与优秀大学生代表共商来凤教育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17-08-0214:22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7月31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五楼会议室,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与来凤高级中学近三年毕业的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学习心得与感悟、对母校及来凤教育的发展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争献教育改革良策,共绘教育发展蓝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局成出席座谈会,副县长向莉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基础教育太差,给高中学习带来巨大困扰,建议抓好中小学基础教育”,优秀学子朱芙蓉首先结合自身实际和在培训班中所看到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朱芙蓉的话引起了在座优秀毕业生的热议,大家纷纷发言。

  “师资力量要均衡分配,要加强课堂管理”。今年刚考上北京大学的张月说到。

  “缺乏个性教育,学生们千篇一律,没有特点,缺乏特长……”

  “要注重学生心理教育,要加强对老师的培训,时刻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辅导”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所看到的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了教师代表和近20名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杨局成深情地说,用三个词来总结今天会议的感受:一是感动,各位优秀毕业生是莘莘学子中的佼佼者,大家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来凤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成绩。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见地、有水平,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朝气、锐气、才气和志气;二是感谢,大家的发言为我们今后的教学管理、教育发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三是感恩,广大学子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到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自然、感恩家乡。

  随后,杨局成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教育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我县拟于8月中旬召开全县教育精准扶贫暨高考奖励大会,出台了《来凤县2017年普通高中、高等学校贫困新生入学救助方案》,县财政成立200万元的教育救助专项基金,对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奖励,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中、初中应届毕业生给予相应救助,绝不让一名贫困学生因贫失学,保障全县广大学子有书读、读好书。

  就如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做社会有用的人,杨局成以四句诗词作结,送给广大优秀毕业生: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只有足够自信,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去拥抱精彩的人生;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自己;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现在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不是止步歇息的驿站,而是继续奋斗的起点,希望在座学子继续不断向上攀登;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鼓励莘莘学子勇往直前、努力奋斗,到达理想的彼岸。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