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督学挂牌上墙 督导到校到班

发布时间: 2017-05-2407:51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18日,来凤县召开第二届责任督学及教育督导员挂牌督导培训会,启动县校两级督导机制,全面督导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该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旨在全面贯彻国家《教育督导条例》,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管理。按照督学责任区划分范围,全县共划定六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一名负责人,两名责任督学,每名责任督学负责4—6所责任学校。统一规格制作标牌,明确责任督学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督导事项,挂在校门显眼位置,接受群从监督。

  督导内容包括校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招生、收费、择校,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学生交通安全,食堂、食品、饮水、用电、宿舍卫生,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涵盖到学校、班级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该县第二届教育教研部门责任督学有12人,学校教育督导员有19人。责任督学每月对所联系学校督导不少于一次,通过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座谈走访、问卷调查、校园巡视等方式进行经常性督导。并将督导结果当场向学校反馈,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交报告,对学校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建立责任督学考核制度,奖优罚劣。教育主管部门将督导结果和责任督学建议作为对学校综合评价、主要负责人考评问责的重要依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