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教育系统成功举行“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16-12-0509:39作者: 杨顺国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杨顺国)为展现来凤县教育系统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振奋士气,11月27日下午,由该县教育局承办,县新华书店、恩施州长江报刊传媒有限公司和来凤县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来凤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文艺展演在该县文化中心大剧院成功举行。17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教育、公安、电力、消防等2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该县中小学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场观演出。

  文艺汇演由县实验小学表演的“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序曲》拉开帷幕。全县18所中小学、幼儿园历时2个多月精心排练的21个节目登台亮相,共分为“魅力校园”、“赞歌献给党”、“忠孝雅诚文礼行”、“温沁心田”、“民族炫风”、“芬芳思感恩”六大部分。

  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舞姿婀娜,歌声甜美,充分展示了各校老师的艺术魅力和才华。绿水小学的大型歌舞《又唱山歌给党听》,生动展现了青少年崇尚热爱党,永跟党走的精神风貌;由县教育局原创、来凤高平中学表演的情景音诗画《走进百姓家》,再现了2015年5月,来凤县委作出“双带双跨”、2017年整县跨过贫困线,在全州率先跨入小康的决策部署。全县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百家门用情进、百家难用心帮,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县民族小学表演的情景剧《经典诵读文礼行》,又读经典诗文,讲文明,扬正气,树新风,不仅生动形象地展示中华文化的“仁、义、诚、敬、孝”,还娓娓道出了做人做事的生活哲理;思源实验学校表演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了从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完善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上学资助制度。县实验中学表演的《校园风景线》,展现了该县抢抓“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机遇,加大教育投入,创新办学机制,城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尤其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推进龙凤科教示范园建设,华师来凤附中、高平高级中学、思源中学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武陵山区一道靓丽风景。百福司民族小学表演的歌舞《鼓舞摆手》,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土家族原生态摆手舞。此外,《苗族盛装》、《侗家酒歌》、《一路收获》等节目,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怀重视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倾力指导下,该县的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取得累累硕果,全县教育事业春和景明,健康发展,11月,该县通过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同时把“忠孝雅诚文礼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取得了春风化雨、浸润心田的良好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